一只芸呀

是镇魂女鬼哦

怨宅姊妹篇:诡宅②

  此时,在房子后院的井旁,站着手挽手两个少年。其中一个稍矮的有着一张极其讨喜的脸,眉眼弯弯,皮肤白皙,五官精致,眉间一点朱砂,使他的脸更加明艳。另一个个子高的左手抓着一根棒棒糖吃的正开心,只是,那左手只有四根手指。
  他吃着吃着就把头靠在了旁边的少年身上可怜兮兮的说:“瑶瑶,怎么又有人来呀,太烦了。每次来了叫的吵死人,除了能给我贡献点糖,什么用都没有。干脆让我把他们埋了给院子里的花花草草添点养分算了。每次还打断干娘唱曲的兴致。”
   旁边被称为瑶瑶的少年被他压的身子一晃,却没挪开他的头。无奈的笑了笑“洋洋,那群大学生来了是没什么用处,但至少他们可以为我们家添点新装饰不是吗?阿娘最喜欢做年画和灯笼了。以前做的挂了那么久,都旧了,这次正好换新的。”更何况,他们还引来了聂明玦和晓星尘呢。大哥,多年不见,你,可还记得阿瑶?不记得也没关系,这一次,你一定是我的!
  “洋洋,他们分开了呢,你去院子里看看吧,顺便把那些材料处理一下,等晚上阿娘出来我们一起做画去。”说完,那个被称为阿瑶的少年就自顾自的走向前院。而洋洋则站在原地撅了噘嘴,显得有点不开心。但还是听话的走向晓星尘所在的花园去“处理材料”去了。
  晓星尘在花园里细细的搜索着,四处寂静无声。仿佛一切的尘世喧嚣都被隔绝在外,给人一种不祥的预感。突然,他感觉到背后似乎有一双眼睛正在悄无声息地盯着他,却又不带恶意。没有多想,他继续向前走去。
  在他身后,洋洋正歪着头看他,嘴里还叼着糖。这个人真好看,特别是那双眼睛,亮亮的,很温柔。就像是天上的星星,不与日月争辉,但又有自己的光华。如果他能够留下来陪我就好啦!洋洋想着想着就笑了,露出两只可爱的小虎牙。想那么多干嘛,等干娘出来了,就跟干娘和瑶瑶说,让他们留下这个人陪自己。反正瑶瑶那么聪明一定会有办法的。
  看着晓星尘慢慢走到了树林的深处,洋洋立马跟了上去。那里还藏着花花草草的肥料和干娘的做画原料呢?可不能暴露了。
  聂明玦已经快要走到房子的内部。转过影壁,天井里面空荡荡的,只在屋檐下挂了一串风铃。檐下还摆放着一个大水缸,里面养着几朵睡莲和几条小鱼。正在摇头摆尾的吐着泡泡。
  堂屋里面摆放着几张木椅,正中间的墙上还挂着一幅美人提灯图。画中的女子梳着妇人发髻,穿着蟾宫折桂牙色上袄和宝蓝麒麟送子八幅织金马面裙。面带轻愁,手提一盏绘有十二花神的琉璃灯,面部朝外,仿若看着画外的人。
  聂明玦环顾了这间堂屋,发现了许多不对的地方。根据之前调查到的情况来看,这座宅子的最后一任主人离开的时候已经是民国中期了,不管再怎么保养,总归是没有人住在这里。这宅子没人住,又没人敢来打扫,怎么会这么干净?而且看这些家具上面都有一层厚厚的包浆,显然不是只使用了一天两天。假设这些家具是第一人主人留下来的,那为何前主人走的时候不带走?这些家具现在可是千金难买。还有那副画,这画画的如此传神,光看画技就值不少,画纸已经黄化,显然也是件古董了。水缸里的鱼和睡莲还活着,花还开得正艳,如果说是靠檐下滴落的雨水,也不可能活那么久。这宅子应该还有人在住,或者说,住在这里的,根本就不是人。想到这里,聂明玦有些怪自己冒进了,晓星尘还一个人在那个怪异的院子里,他们不应该分开的,起码还能有个照应。还是先撤出去为妙。怀桑那小子是个百事通,出去一定要让他查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至于学生,必须要找更多的人一起进来彻底搜查了,有警犬就更好了。
   想着,聂明玦准备按照原路返回,但当他走到影壁前时,发现浓重的雾已经将来时的路遮住,而且这雾也极为古怪,只停在影壁之前,并不向屋内蔓延。他试着将一只脚向前迈去,却发现这雾极其厚重粘稠。就像是雾中由许多只手在拽他,想把他拖进去一样。聂明玦不得不收脚返回到天井处。他不敢贸然进去堂屋,来的路又被切断,只能站在天井的水缸旁警惕的观察着周围。尝试打开手机定位,却又被显示不在服务区。聂明玦这时才真真正正的感受到为什么人们说起这房子都说塔邪门。“你为何不进去?来者皆为客,不必客气。”一个带着清脆的声音在他的身后响起。

@魔法水管熊

评论(1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