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芸呀

是镇魂女鬼哦

怨宅姊妹篇:诡宅④

  在院子茂密树丛里面找人的晓星尘就没那么好的待遇了。院子里深深浅浅的绿交织在一起,看的人眼花缭乱,若不是还有水边的亭子,石桥等可以供人辨认位置,只怕就要迷失在这院子里了。鹅卵石铺就的小径上张满了青苔,走路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摔跤。
  晓星尘一边走一遍仔细的观察着周围,看看有没有学生们留下的足迹等线索。可是不管他怎么找,学生们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除了墙外找到的痕迹,一进了这宅子的范围就什么都没有了。天色已经开始暗下来了,晚上呆在这里只会更加难找人,还是先回到集合地点,然后出去找多一些人一起来找吧。
  就在晓星尘准备放弃寻找,撤出院子的时候他突然听到树丛后面传来了走动的声音。晓星尘心里一喜,会不会是失踪的学生们?毕竟之前聂明玦还说听到了声音。他握紧了手电筒,另一只手放到了腰间别着的匕首上,打开了匕首的搭扣,随时准备拔出来。一点一点的摸向树丛,就在他准备拨开树丛的前一秒,一只小小的白色动物扑了出来。跑进了别的树丛,眨眼就不见了踪影。晓星尘被树丛后蹲着的少年吸引了目光。
  穿着黑色圆领袍的少年长得有几分邪气,笑起来还露出了可爱的小虎牙。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喜爱恶作剧的孩子。他蹲在树后,手还保持着往前推东西的姿势,显然,刚刚那只白色的小动物就是他放出来的。
  “你是谁?刚刚那只小动物是你放的吗?你为什么要躲在树丛后面吓人?”晓星尘问那个黑衣少年歪了歪头,拍拍手站起来“小爷我叫薛洋,是房子主人的儿子,你眼睛好好看呀,你有糖吗?”“我叫晓星尘,是一个警察,我是来找人的。你看起来比我还小,我叫你阿洋好不好。你是这房子里住的人,那你有看见有一群大学生来这里吗?”薛洋笑了笑,带着几分邪气“小星星,你说的人我好像见过,可是,他们乱闯进们家,是要受罚的呀。emmmm,你要是请我吃棒棒糖,我就告诉你他们去了哪里。”
  晓星尘在身上的口袋里摸了摸,终于在上衣口袋里翻出了一颗水果糖抱歉的说“阿洋,我现在只有这一颗水果糖了,这次就先算我欠着好不好?等找到人了,我再买一大罐棒棒糖给你。至于那些学生,我让他们给你们家赔罪,你们可不能私自惩罚他们。”薛洋笑嘻嘻的说“可以呀,只要是小星星给的糖,有毒的我都吃。小星星最好了,不知道为什么,我一见到你就开心。他们都被我思思姨带到后院去啦,不在花园里。他们私自跑进来就算了,还想拿瑶瑶的东西,又弄坏了我们家的灯笼,干娘生气啦。我带你去找他们好了。”
  晓星尘心里有些生气,这群孩子太过分了,私闯民宅不说还毁坏他人财产。真的要好好教育教育。薛洋小心翼翼的把刚刚拿到的水果糖收进了口袋,又从袖袋里摸出了根棒棒糖放进嘴里叼着。半边脸颊鼓鼓的,像只偷吃了的小仓鼠。向着晓星尘招招手,示意他跟上。熟练的转过了几处花墙,绕过了树丛,明明只走了一小段路,高大的树木已经开始减少,从树叶的间隙还能看见一角飞檐。
  而晓星尘之前已经在院子里走了很长一段时间。脚下的小路上,青苔也消失不见。路旁的树叶却是湿漉漉的,仿佛刚刚起过了浓雾一样。“阿洋,你们家的花园为什么种这么多树?花园倒像是森林一样。我刚刚都差点走不出来了呢。”“因为思思姨喜欢啊。”薛洋无奈的摊摊手“思思姨很喜欢院子里的池塘的,她说池子里水草多了睡起来舒服。而且阳光少了湿气才重啊。干娘有些时候觉得皮肤干了也会去那里走走,皮肤吸够水就好看啦。瑶瑶也说花园要种多一点东西才有地方放肥料。呐,到了。”
  两个人边说边走出了花园,那一角飞檐原来是一栋三层小楼。刚刚踏进小楼,薛洋就开始嚷嚷“干娘,思思姨,我带朋友来啦。”“洋洋来啦!”一声甜美的有些腻人的声音响起。人未至而声先到,从泥金屏风后面转出了一个穿着艳红色裙装的女子走了出来。女子妆容艳丽,眼尾上勾,眯起来的时候有种勾魂摄魄的妖娆。
  “思思姨,一天不见,你又漂亮啦。”女子吃吃的笑了起来,伸出手指轻轻的戳了一下薛洋的额头“你个小流氓,越来越会说话了,这小嘴甜的,又吃了多少糖了。说吧,今天难得哄我开心,想干嘛?”薛洋笑嘻嘻的凑上去抱住了女子的腰撒起娇来“思思姨,洋洋一直都很乖的今天没吃很多糖,今天就得了颗星星糖!姨,那个是我今天新交的朋友,他请我吃糖了,不知道为什么,我看见他就觉得欢喜。他来找那些大学生的。”
  思思漫不经心的往旁边扫了一眼,仿佛刚刚才看到有个人一样。当她看清楚晓星尘的样貌后眼睛蓦地睁大,立刻转头哄薛洋说“洋洋乖,阿瑶在前厅呢,你去看看他好不好,顺便去楼后边把硝好的皮子拿给你干娘,你前些天不是说灯笼被弄坏了不高兴吗?让你干娘做一个去,就说是思思姨说的,花样随你挑。”平时一哄就走的薛洋这次却不知为什么有些迟疑。他看了看晓星尘,又看了看思思,最后咬了咬唇跟思思说“姨,那我去啦,你可不能欺负小星星哦”说完,才一步三回头的走了。
  等薛洋的背影看不见后思思原本的笑意消失的一干二净她转过脸冷冷的看着晓星尘“我不知道你来找薛洋是为什么,但是,你赶紧滚,不然,你就等死吧”晓星尘有些懵了,他还什么都没说就收到了死亡威胁。“思思女士,我想你是误会了我是来找那群失踪的大学生的。我今天是第一次见到阿洋,我也不是故意来找他的,只是我看到他在树丛后面我才问几句。他……”
  “够了,你想找在那些大学生是吗?那你跟我来,看到了,你就能和他们一起了”说完,思思就走向小楼后面的院子。晓星尘立刻跟上,对自己即将面对的东西还一无所知。

@魔法水管熊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