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芸呀

是镇魂女鬼哦

怨宅姊妹篇——诡宅①

   人物归秀秀亲妈,ooc归我
@魔法水管熊 熊熊的点梗

在云萍城的旧城里有一座古代榫木结构的房子。据说是四百多年前一户姓孟的有钱人家遗留下来的。这栋宅子历经了四百余年的风风雨雨洗礼,显得愈发陈旧。人们从外面探头看,也只能看见那郁郁葱葱的树木,将整座宅子遮得密不透风。
  曾听老人们说,这宅子子很邪门。因为在老人小时候,每逢年关就会听到一个女人声音沙哑的唱着童谣:娘的宝贝你别哭,乖乖入梦睡得香。一觉醒来到年关,到年关。挂年画,年画娃娃长得俊。人们看了乐呵呵。乐呵呵,笑开花,等明年,你做画。
  那歌声沙哑无比,仿佛是被人扼住了喉咙一样。也有那胆子大不怕事的人砸了大门上的锁,趁着夜色想要悄悄潜进宅子一探究竟,但无一例外,出来的人都被吓疯了。嘴里头直嚷嚷:别过来,我不是故意的,我不能说,不能说……过了一段时间之后这些人的舌头就慢慢的萎缩成了一团,堵在了咽喉处,最后被活生生憋死。就连医生都查不出原因。如果不想死,就只能把舌头割了,一辈子当个哑巴。
  “大哥,晓警官,你们真的要进去那座宅子吗,那里真的很邪门啊!根据我找到的资料来看那座宅子吗的第一任主人被人灭门了,最近的一任主人一家更是各种死法,最后受不了搬走了。那些想进去探险的人更是死得惨。”聂怀桑抖着声音对着聂明玦说
  晓星尘在一旁笑着说:“没事的怀桑,我跟你大哥这次是大白天进去,不会有事的。我们就是去找一下那些进去玩探险的大学生,很快就出来。不会逗留太久”
  “聂怀桑!男子汉大丈夫,大白天的还抖成这样,像什么话,一点男儿气概都没有!”聂明玦说完就和晓星尘一同出发前往孟府。
  路上,聂明玦对着正在专心开车的晓星尘说“晓警官,真是不好意思,我的学生给你们添麻烦了。”“没事,保护人民是我们警察的职责所在,只是,聂老师,你的学生应该接受教育了,这么个地方,可不是玩的。啊,到了,我们下车吧”
  两人下车后看着孟府的牌匾,这牌匾看起来像是新的一样。宅子的大门应该是常年无人打扫的,但门上和匾上竟无一丝灰尘。书写牌匾的字迹娟秀,倒像是个女子的笔迹。
  晓星尘小心翼翼的试着推了推门,门没开,显然学生们不是走大门进去的。此时,聂明玦在大门旁边的墙上发现了一些新鲜的足迹。在墙下的灌木丛中还藏着几只背包。“这群小破孩,竟然翻墙进去了。也不怕摔下来。”“聂老师,既然确定了学生们进去了,我们也尽快进去把他们找出来吧,免得天黑了更麻烦。”
  两个人翻过墙后,看到的画面却是震了他们一把。整座宅子仿佛成了植物的乐园,地上长满了厚厚的幽绿的苔藓,古木参天,树上缠了密密麻麻的藤蔓,仿佛要将整棵树缠死。昔日清澈见底的池塘被疯长的水草占领。无论是横跨池塘的小桥还是池边的石凳,又或者是台阶,到处都被绿色占满。只有那可怜的一点点阳光能够从树木的枝叶缝隙中透过,照到地上。留下一抹暖意,随即又被吞没。然而,在这样的绿意之中,却连一只鸟的叫声都听不见。四周安静的只能听见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仿佛有人在耳边低语。
  “你是属于我的”“什么人!”聂明玦猛的喝问。刚刚,他听见有人在他耳边说话,那声音听起来带着几分温柔,却充满了阴冷。“聂老师,怎么了?”“我刚刚听到有人在说话”晓星尘轻轻皱了下眉“聂老师,你不用太紧张,也许是学生们就在这附近,这宅子看来并不小,我们要加快进度了。这样吧,我们兵分两路,你搜外面的花园,我进去里面的房子查看。”“不用了,我进去房子吧,院子里有人说话,或许有人在,晓警官要是搜到了,就在房子的堂屋里会合吧。房子里面不知道有没有人,我先进去查看了。”说完,不等晓星尘回答,聂明玦就拿起手电筒向着房子走去。他刚刚听到那个声音向着房子的方向去了,那到底是什么,他一定要搞清楚。
  看着聂明玦渐渐走远,晓星尘无奈的摇了摇头,继续走向院子的深处。急于寻找的两人都没有想过回头看一看。如果他们回头,就会发现,他们来时的路,慢慢消失不见了。迷雾,开始蔓延。


埋了一些小伏笔,瑶瑶和洋洋下一章就出来啦😁

评论(9)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