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芸呀

是镇魂女鬼哦

诡宅——中秋小番外

  四百多年前,在孟家还覆灭的时候,孟瑶是很喜欢过中秋的。因为那个时候他那个厌恶他的父亲会难得的对他表现出喜爱与善意。也只有在这个时候他才能够真真正正的感受到什么叫做一家团圆。

  那个时候,他的阿娘和思思姨会亲自下厨做月饼。酥软的饼皮包裹着入口甘润的肉馅,趁热一口咬下去,冒出的油花与肉汁鲜美无比。阿洋嗜甜,最爱吃那香甜软糯的枣泥月饼,一口咬下去能甜到心里。思思姨疼他,往往还额外给他下一碗酒酿圆子。酒酿带着勾人的香气,再浇上一勺桂花糖,这缠绵的香气与庭院内种的桂花香交织在一起引人欲醉。金光善也难得的尽到了做父亲的职责,居然还会替当时年纪尚小,不怎么会用筷子的他和阿洋夹两筷子婢女剥好螃蟹。那螃蟹的味道他至今还记得,很鲜美,但已经凉了,带了些腥气,一如后来的他们。

  当用完了饭,还能够获得出去看花灯的机会。他和阿洋手里拿着阿娘和思思姨亲手做的灯笼,点上蜡烛,拿在手里跑来跑去。两个玉雪可爱的小团子手拉着手,另一只手拿着做成玉兔和月饼样式的花灯,多可爱。后面还跟着一对珠联璧合的夫妻,和一个漂亮的女使,一看就是和美的人家。不过,这一切也只是看起来而已。

  可是好景不长,很快孟诗和金光善就撕破脸了。这种日子再也见不到了。后来?后来是聂明玦陪着过得中秋,似乎只要和他在一起,中秋没人陪也无所谓。再后来,聂明玦死了,他也死了。
  在被金光善关起来的那一年,那个中秋是他过得最后一个。那天,阿洋说他在街上看花灯的时候见到了一个穿着白衣的道士,道士对他很好,是个很有趣的人。还请他吃了月饼,桂花枣泥馅的,很香甜。在那个中秋的第二天,金光善发难了。从此之后,他再没过中秋。

  四百多年来他一直静静地听着宅子外的人过中秋。听着他们唱着歌谣,提着花灯走过。时不时还能闻到月饼的香气。

  但是今年,他应该可以再过中秋了。因为他等到了要等的人。他听到推门声啦,闻到了香甜的气息,他的聂郎回来陪他过中秋了。




有点晚到的中秋节小番外。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呀!
 

评论

热度(18)